close

lesmis00  

 

這部片一定是經典............

 

悲慘世界》(法語:Les Misérables,另有中文譯名《孤星淚

,原意為「悲慘的人們」,「可憐的人們」),

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Victor-Marie Hugo)

於1862年所發表的一部長篇小說。是19世紀最著名的小說之一。

小說描繪了19世紀初20年間

幾個法國人物的生活,涵蓋了拿破崙戰爭

1832年巴黎共和黨人起義

....From wiki

 

另外,悲慘世界、貓、歌劇魅影、西貢小姐被一致認為是

八十年代以來歐洲最有影嚮力的四大音樂劇

 

這是一部音樂劇電影,整場戲會唱個沒完

看電影前最好要先知道這件事喔

 

 

....這部片的卡司超強的

lesmis04  

(謝謝左撇子)

金鋼狼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第一男主角 尚萬強(Jean Valjean)

 

lesmiss02  

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第一女主角(..苦苦追求男主角20年) 賈維(Javert)

 

lesmis01  

貓女安海瑟葳(Anne Hathaway),芳婷(Fantine)

...她才上場約30分鐘喔,奧斯卡女配角獎

我會去看的原因有一部份就是想看她的戲是怎麼讓她用30分拿最佳女配

 

演愛波寧(Éponine)的演員 Samantha Barks 本來也是演25th音樂劇的演員 演的是同一個角色

 

演主教的本來是第一版的尚萬強!!!

 

因為啊,我是抱著劇情長片的心態來看這部電影的

(白話的說,我以為我是來看孤星淚電影版)

所以開場的五分鐘馬上就震憾了我

.....怎麼台詞是用唱的,好酷

一堆奴隸拉著大船入港,邊唱著別抬頭別抬頭

 

故事從尚萬強的假釋日開始,這段戲也埋了個強哥力大無窮的梗

十幾年來一直逃獄又力大無窮的罪犯尚萬強,

敬忠職守的賈維此時覺得尚是惡魔,會帶給人物苦難跟災難

 

接著是主教感化那段戲了,因為主教的救贖,尚決定從新開始他的人生

主教最後送的那兩根燭台,尚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把他當掉...

 

芳婷這段一鏡到底的戲.....

我看了之後才理解為什麼安海瑟葳可以得最佳女配

...光是一鏡到底就超利害的

而且他本身並不是音樂劇出身的演員

 

愛波寧在雨中的那段戲也是一鏡到底

這段戲看到我淚都滴下來了

...果然是25th也演愛波寧的演員

 

然後整場我最喜歡的戲就是革命前夕那段了

尚帶著珂賽特(Cosette)逃到武人區九巷,一邊唱著明天要去倫敦重新開始

馬利歐一邊想著剛認識真愛卻要分離,一邊往革命的路上走

賈維為了自己的信念要假扮革命軍混敵營

愛波寧為了真愛決定扮男裝混入革命軍保護馬利歐(Q.Q)

....我私心的覺得這段戲的音樂是整場最棒的了

 

整部戲的角色除了珂賽特跟馬利歐之外...我覺得真的都很match悲慘世界

 

芳婷只是要養小孩,卻因為長的漂亮被人排擠,最後只能賣牙賣髮賣身

 

尚萬強只是偷了麵包就被關了十幾年,雖然改過自新了卻還是一輩子被賈維追補

到了最後賈維不再追補他了,為了珂賽特的幸福選擇回到修道院終老一生

(馬利歐家是望族,尚萬強知道自己的過去會影嚮珂賽特,所以選了不告而別)

 

賈維也很慘,他其實是個好警察,他只是認為尚萬強是個力大無窮的危險人物

所以花了一生在追逐他,他認為尚萬強一天不入獄,法國就一天在危險之中

....沒想到尚萬強放了被抓住的他,他一輩子相信的東西在瞬間毀滅了

反黑為白,尚萬強是個大好人?自己的正義原來一直都是迫害

他無法承受,只好自殺

 

....最讓我動容的就是愛波寧了

明明知道馬利歐愛的是珂賽特,還是為了所愛幫他查了住處

忤逆自己的父親只為了救珂賽特

她唱著"他一輩子也不會這樣對我看"

跟 在雨中唱著 "這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的這兩段戲

.....我看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最後幫馬利歐擋了那麼一槍換來了最後的擁抱

還好她走的時候,是帶著笑的

 

喔,這部戲還有一個亮點

那個小小革命軍Gavroche...

他帶給了革命軍無比的希望啊

不管是揭開了賈維探長的真面目

最後唱歌激勵了沒有希望的革命軍們

最後的最後撿火藥那段

讓我印像深刻

 

電影的最後一幕

是大家在天堂裡的堡壘一起唱著歌

 

在散場的路上我說著

"其實結局也沒有這麼悲傷嘛,他們最後快樂的唱著歌"

'可是他們都在天堂耶'

.........嗯,你說服我了,有道理

 

果然是悲慘世界

 

喔,小Cosette好可愛!

lesmis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悲慘世界 電影 Albus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