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村義洋 x 伊坂幸太郎 x 齊藤和義

上次這個組合出現的時候是一首punk歌救地球

 

伊坂的小說改編電影我喜歡把他劃分成解謎型電影

你要認真的入戲,享受他一個一個丟出來的謎題,然後,一次解開

 

重力小丑如此,我們跟著春與泉追著兇手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也是如此,我到底要相信室友還是寵物店老闆

一首punk歌救地球更是在古今交錯中想著,這些段子到底有啥關係

Chips也是這種電影 而且是只有68分鐘的解謎電影

 

這次高雄電影節把這部片分在 島國重生:日本311紀念專題

這部片是在311之後,中村與伊坂一起構思在仙台拍攝的電影

他們想用電影振東北災後觀光產業,也特別製作「《洋芋片》電影之旅地圖」,

標誌出拍攝場景仙台城遺址、市民球場、勾當台公園以及片中出現的餐廳、

購物廣場等,歡迎影迷到仙台一遊。

 

故事的一開始,我們看到了今村(濱田岳)與黑澤(大森乃朋)在聊天,聊到了一個健康檢查

然後也找了媽媽來做健康檢查,今村說他發現了一件事,然後,這條線就斷了...

接下來到了若葉與今村到了ozaki尾崎家闖空門

.....今村在健身時與講他上一次闖空門接電話的故事的時候全場笑到不行

若葉 "你這不是在講我的故事嗎!!!" XDDDDDD

今村的前輩(闖空門課課長XDD) 他是中村導演親自演的....

他演的是喜歡棒球的外野手,可是他從來沒有接到高飛球過..

若葉"那這有什麼用?????"

今村就對若葉說 他一定會接到你的 因為你比球大多了XDDDDDDD

 

接下來就是謎樣少女事件了,到底打給尾崎的女孩有什麼企圖呢?

"四棒尾崎換成代打今村"

謎樣女果然不簡單,只好又找黑澤先生出來擋一下,

黑澤表示 "仙人跳不解釋"

(ps.黑澤在小說裡,其實是伊坂自己的投射,所以他,無所不能!!)

...喔,對了,今村跟本是智障,他花了很多時間去發現有萬有引力跟三角型三角總和180度

不過換個方向,他是天才,竟然可以不看書自己發現這些

 

接著又是一個謎點了,

今村"我生氣的時候,就會口喝,我要喝飲料"

若葉"我生氣的時候,就會餓,我要吃法式清湯洋芋片"

今村買洋芋片回來的時候,不小心把鹽味的拿給若葉

若葉"我不換了,想不到不小心拿錯的鹽味也很不錯吃"

.....這時候今村開始大哭特哭,我一整個莫明奇妙啊啊啊,到底,怎麼了???

 

接著是媽媽來訪事件了,

酒量差、醫院環境不好、同一天生日...

我好像懂了什麼,若葉也跟我一樣,懂了一些事情

然後我知道為什麼今村那時候會大哭了

.....抽絲剝繭的樂趣在這部電影發揮的很好..

 

最後就是熱血的棒球場了!!!!

最後若葉的那段戲我眼眶濕了

若葉含著淚說 "不就是個球嘛 飛這麼遠幹麻"

我含著淚想著 "不就是部電影嘛 這麼熱血催淚幹麻"


........最後的最後

還好沒有提早走

還記得中村客串的熱愛棒球外野手嗎

他接到球啦!!!!!!!!!!!!!!!!!!!!!!


總之這部片,流暢、有梗、前後呼應、熱血、熱淚

音樂好聽(不過少了點Q.Q)

值得一看!!

chips01 chips02 chips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