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01.jpg  

...這部電影的前十分鐘,在Love的歌聲下

拍出了台灣好美.. 

紅豆做的片子拍的台灣好像都特別漂亮,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我愛你 你愛她 她愛她 她愛他
你愛我 我愛他 他愛他 他愛她

咦? 怎麼這世界 已經沒有人相愛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不快樂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我們懂愛,我們也不懂愛

 

love03.jpg  

首先開始的是老梗三角戀,不..

應該說,是女一女二是好朋友,可是女二不小心懷了男一小孩的老梗..

宜珈的個性跟他在車隊裡擔任角色相差無幾,開路為主將擋風,最後一刻退場的supp

他總覺得自己沒特色,沒個性,連喜歡什麼都要抄別人

小霓聰明,有主見,獨立,堅強,可是講話超嗆...

阿凱,抱著喪禮小弟轉職成長片大導的電影夢的男人

沒人看好他,除了小霓

他們的世界,在某場意外中,變了...宜珈有了,孩子的爸是阿凱..

宜珈如他的個性要默默的承受這一切,所以他選擇跟康康老師借錢,拿小孩..

小霓冰雪聰明,康康老師cover失敗,只能讓他找到宜珈...

小霓知道真相後轉身離去..

"就因為我沒這麼偉大 我就不配愛人 我就不值得被愛嗎"

宜珈這時候才知道,雖然一直小霓嫌阿凱嫌的要死..其實小霓很愛很愛阿凱

這一段也呼應了最後,宜珈跟他老媽說,其實你愛老爸愛的要死,怎麼可能跟他離婚

因為他在小霓的身上,看到了另一種愛的模式

...阿凱發了幾天瘋之後發現他不能沒有小霓..

所以他.....

love05.jpg  

他要跳大便池.....

愛是勇氣、愛是寬恕

他有跳大便池的勇氣,期望小霓寬恕的原諒

這個當下他沒有成功,可是勇氣的力道有打進小霓的心裡了

..而我們的宜珈呢

他還是決定去拿掉小孩....

宜珈的好哥哥小寬..

在艋舺洗車店當洗車員,在雞腿漢典的傳話下,知道自己小妹正要去夾娃娃

....乾,這段超惡搞,艋舺+陳漢典+雞腿...(趙馬克就是因為雞腿加入黑道 陳漢典就是為了這隻雞腿掛掉..)

..全劇最熱血的鏡頭就在這裡了..

"我會負責 我會照顧你們兩個 我跟你說 他的未來 我全包了"

所以,小鬼頭沒被打掉..

這一切親情的描寫也很棒,宜珈說自己懷孕的時候

爸"對啦,懷孕不能吃成藥"

......哈哈哈哈,整家子的人沒有怪她問她,而是挺她到底呢

 

love02.jpg  

 

"你才認識他沒幾天"

'我覺得我上輩子就認識他了'

"我還上上輩子就認識你了勒"

'難怪我覺得夠了'

 

這一段呢,富商包養名媛又碰上窮小子的故事

理論上方柔依跟陸平應該是裡面最沒問題的一隊

因為他們沒有麵包的煩惱..

方柔依從小就被錢追著跑,小寬的平凡與缺陷叫醒了他心裡面的純粹

她想著自己是不是有其他的可能,不靠別人,只靠自己

小寬一直覺得自己配不上柔依,覺得自己給不起柔依吃的"麵包"

而柔依覺得自己配不上小寬,她覺得自己不懂愛..

...這一段應該是整部戲的主力了..

舒淇跟阮經天簡直是整場的MVP..

豆導最後的深情告白也應該打動了很多人..

 

love04.jpg

第三段呢..

金小葉跟那馬克不打不相識的故事

再加上馬克專用北京公安,跟小鬼豆豆..

...那馬克的心裡,其實一直也想要個爸爸

所以他去買四合院,

金小葉單親媽媽的韌性,小鬼豆豆一直想找爸爸的溫暖

慢慢溶化了那馬克冰冷的心

 

 

那,什麼是愛呢?

我們好像懂愛,卻又好像什麼都不懂

用自以為的方式去表達屬於我們的愛情、友情、親情

一路上跌跌撞撞,也許傷了人,也許受了傷

也許用無腦方式往前衝了(像阿凱的跳大便池)

也許在什麼時候我們卻步了(像小寬、柔依)

電影的最後,他們都學會了,他們都懂了

那現實的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