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bf  

 

"到最後才發現,我們都在自討苦吃"

"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卻是B面第一首"

"你要什麼? 我要你,可是我要的,你給不起"

我想這是這部戲裡

我最深刻的三句台詞了

 

愛情是否總是一場追逐的遊戲

性別在愛情的世界裡是不是真的是一條線

為你愛的人,你能做到什麼程度?

 

阿良是典型的付出那方的代表..

學生時,為了阿仁,把美寶當球做給他

學運時,全力相挺,就近照顧

即使出了社會當了人家的第三者,還是為了他的他好,選了離開

 

美寶追逐著阿良,也接受了阿仁的追逐

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很自然的會去追逐那個人的視線

很理所當然的你就會知道那個人喜歡什麼

我想,美寶是知道,阿良喜歡阿仁的

我想,這應該是她接受阿仁的原因 之一

美寶叫阿仁去買酒,間接告訴阿仁我知道你有外遇我們分手吧的橋段我也很喜歡

讓這個角色敢愛敢恨的形象烙印的更鮮明

....我想美寶最後是真的愛上阿仁了

女人在這種對決裡總是後段弱勢的一方

不然不會在N年後,把自己變成浮不出水面的小三

 

阿仁在戲裡看起來是最快樂的(前期)

阿良的退讓,讓他追到了美寶

美寶的退讓,讓他跟學運妹在一起

他整部戲都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的決定不像美寶或阿良是為了誰誰誰

都是為了自己

...可是到了最後,他也是最不快樂的

因為自己選擇的道路綁住了..

想要離開也無力走遠..

 

多年後,兩個小三,阿良與美寶

在超市裡,他們都醒了

我們都在自討苦吃

 

這部電影的前後呼應也很有意思

類南女中的脫褲事件的帶頭姐妹花

阿良對著教官說"我們的家庭沒有問題"

呼應著最後他們溫馨的逛街買玉蘭花

還有帶給我們的恍然大悟

原來是美寶跟阿仁的女兒,難怪這麼帶種敢帶頭造反!

 

女朋友。男朋友!

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可是,沒有人是相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