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天還有一部極地奧德賽(完售)!

可是因為可是因為可是因為所以就

總之計畫有變,不過又多認識了一個改變世界的朋友也算值回票價了

對我來說,夜市跟百貨公司的定義在這天又反轉了一次......

 

http://kff2011.pixnet.net/blog/post/79703439-%E3%80%8A%E5%BE%A9%E4%BB%87%E8%80%85%E4%B9%8B%E6%AD%BB%E3%80%8B%22revenge%22-a-love-story-

圖片很口怕,我就不放了

復仇者之死(Revenge,A Love Story)

英文片名大致上就把這部片的主題講出來了,

復仇,愛的故事

仇恨與愛是這篇的主軸,剖婦血妝是他的配菜

片裡也描述了光明裡的黑暗

(陷害陳杰的香港警察們.....無比的黑暗)

開場就是個懸...害我以為這是部偵探片

水池挖到小孩屍體,連續的剖婦殺人,男警官回家被直接扭死..

看到後抱直接扭死人我整個覺得......殺人要這麼費事嗎

不就是手起刀落殺他個不忠不義就好了....

接著就是男主角陳杰被抓..

在警局裡被嚴刑拷打,看起來是兩位阿Sir大人急著想查出真相為他的伙伴報仇

可是事實上卻................看到後來我才知道,阿Sir的反應這麼大是因為他們怕..

 

畫面先帶到了從前

陳杰是個包子小弟,蒼井空還是個學生

沒錯,這是一段,兩小無猜的愛情

但是花無百日紅,蒼井空的阿嬤掛了..

有點小弱智的她只能被帶到社署..

...我們的阿杰當然是去偷偷的把他帶出來..

誰知道,這正是.......可怕的開始啊啊

 

莫明奇妙的他們被當特種行業熟女撿到他家住

又莫明的我們男主角跑去買消夜..

又莫明的我們喝醉的阿杜阿Sir要去開雜某...

又這麼剛好就走到了女主角那間..

誤會就這產生了,阿杜阿Sir以為張穎是來賣的..

錢丟了就上了,陳杰不能忍啊,衝進來就是打爆我們的阿杜阿Sir

然後呢,小倆口去報了警...

....等等,這不是,羊入虎口嗎..

沒錯,阿杜警察們很火,他覺得自己付了錢卻沒幹到很幹

就找錢小豪把我們陳杰支開,自己跟老鬼丁仔在警局上演輪姦的戲碼..

後來接到傳真原來張穎不是雞......

他們更是一不做二不休的把罪名全部都賴到陳杰身上

就這樣 五年..

 

復仇的種子在什麼時候種下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復仇的計畫己經啟動了,這五年陳杰一直磨他的雙手

把指紋都磨掉了..

 

五年出獄後,張穎懷孕了...

不過沒關係,陳杰不在意

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復仇與愛的拉扯

陳杰很愛張穎..可是他為了復仇

交待張穎在看到殺犯新聞後馬上自己動手剖腹拿掉小孩..

用來製造自己的不在場證明來脫罪..

陳杰的角色在此刻從被害者變成了加害者

 

接著陳杰立馬去醫院開救護車救自己的馬子

警察們為免夜長夢多也是拿槍後展開了追殺的行動..

這裡比較有梗的是一個警察不小心喝了很多油(他們在加油站決戰)

槍不小心走火,就Burnnnnnnnnnning,警察吐火而死

最後老杜出場補刀

看似陳杰與張穎都死了

陳杰中槍,張穎掛呼吸器兩腿中槍

 

可是下一幕,陳杰又活跳跳的出現了

這算是一種,一個故事多種說法的表示

這次又過了幾年

老杜變成了牧師,老好人的代表

而陳杰,依然決定要復仇..

他殺了老杜之後,神學院裡的小鬼突然就狂爆了

用鉛筆把他插個半死,一個小孩還撿了他的槍對他碰碰..

原來不堅定的信仰在復仇面前如此脆弱

上一幕在我們面前如此有禮貌、如此陽光的小孩,竟然在這一刻全部失去了理智

而仇恨的種子就這樣輕易的種在小鬼們的身上..

 

而最後,陳杰又推著張穎出現了..

這一段讓我想了很久..

這是另一個結局的說法也好,表示如果陳杰不復仇,可以跟張穎過快快樂樂的日子

不過我覺得,這一段更是突顯了,陳杰他為了復仇,放棄了什麼

他為了復仇,讓張穎自殘

他為了復仇,放著張穎孤老一生..

 

最後阿杜牧師死前講的話也很耐人尋味

他說,我己經原諒你了,我每天都為你祈禱

...馬德,我是陳杰的話,聽到這段我一定爆氣掛了你..

果然陳杰跟我一樣,爆氣掛老杜牧師..

可是後來在想想,要終結這個cycle...不就是只有原諒一條路了嗎..

陳杰幫張穎報仇,殺掛丁仔跟老鬼-->老杜幫他們報仇,把陳杰打個半死,張穎無法走路

-->陳杰再度報仇,老杜死-->小鬼頭們幫老杜報仇,插死陳杰

殺來殺去的報仇,確實只有原諒,能脫離...

 

整部片其實說穿了 

只是很簡單的仇恨、愛,所以女主角最後有沒有死不重要,

男主角最後為什麼五年後還去砍人也不重要,重點還是在這部片想要展現給你的 仇恨的可怕 凌架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