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Sing it out if you love me
Till the end of my world
Till I say I love you

純屬意外的第一曲目,就大大的讓我意外了

上一張的回家路上比較偏向民搖風,沒有複雜的編曲或電子音樂

再加上純屬意外這首第一主打的曲風也很戴佩妮,真的是完全不意外

我是抱著這張應該也差不多的心情來聽 純屬意外 這張專輯

but.....Sing it out的這個開場震攝住我了

這首的編曲超大器又醒耳,完全跟我預想會聽到的東西不一樣

我的眼睛不誇張,馬上亮了起來

(博客來的簡介上寫,這首Sing it out是融合了電子、英搖、哥德搖滾、峇里島民俗風旋律)

Sing it out if you love penny till the end of this album

如果愛,就聽她唱完這張轉輯吧!

 

 

剪不斷的亂 是夜裡的呢喃 剪不斷的愛 在地平線兩端
以為是捨不得聚散 時間會沖淡 一秒兩天三年的盼
剪不斷的慌 是夢裡的遙望 在未知的遠方 
以為是受不了的冷暖 身體會負擔 一秒兩天三年的煩

在第一首sing it out的震憾之後,這一首回到了很典型的佩妮情歌

這首在描寫一種,想剪斷卻剪不斷的..關係?想念?感情?

是因故分隔兩地嗎?

想剪斷,卻剪不斷,以為剪斷了髮,就能剪斷,也以為時間沖的淡

歌詞的最後,還是從"他"變成了"你"了,還是剪不斷

總是有一個人,住在心裡,卻消失在生活裡

 

 
打從心裡就知道 沒有做不好的藉口 沒有吞不下的煩憂
只有你不在的念頭 我懶人漫遊

懶懶的在家,什麼都不想做
好懶,我不想寫了
A lazy fellow - Penny

 

 

你怎麼可以安心的睡著 你怎麼可以安心的走掉 
若喜歡被我炫耀 就請你別睡著

乍聽之下是首用任性語調唱出 不讓你睡 陪我逛街
細聽之後才發現....這是其實是描寫第一現場直擊人生無常
睡著,其實是代表死亡,你怎麼可以安心的死掉

How could you sleep at ease - Penny

 

 

我們都習慣性的耍賴 說穿了誰都不被誰愛 一味享受著那遺失的澎派
用白色塗滿黑牆 用紅色把它釋放 那個改變不了的假象

在最後,誰也不承認到了最後,誰都不肯開下最後一槍
一直拖著賴著困著等著耗著,直到一切潰爛腐敗

跟著她的歌聲,一起進入這個悲傷的世界
然後自己試著讓自己,擁有 對自己開了一槍 的勇氣

Rascal - Penny

 

 

沒有人愛 沒有人愛有什麼好猜
不要懷疑我的美麗 別老想歪歪歪歪Why

句尾的合聲讓這首歌有點像在聽歌劇
腦中自然會浮現 Penny 邊唱邊跳著舞

我們不必靠著有人愛來證明自己

Nobody loves - Penny

 

給我一片無邊無際的綠草 吹口哨哼歌謠
然後再赤著腳自在的奔跑 自由自在的跑
請給我一片塗滿愛情的麵包

呢喃的唱腔,輕快的節奏
第一次聽的人也許會覺得,佩妮在裝什麼可愛
想到這裡我才發現,我們已經很習慣她用這種語調
哼著輕快的曲子給我們聽
這首曲子我們可以感受到佩妮心目中完美的愛情長什麼樣子
草莓酸酸甜甜的,我們可以拿它來代表愛情
她很貪心,因為她要草莓,也要麵包
沒有負擔的擁抱,無邊無際的綠草,自在奔跑
她很貪心,因為她要草莓、麵包也要自由

陽光、空氣、水 - 生命三元素
愛情、自由、麵包- 生活三元素

Strawberry bread - Penny

 

 

給每一個傷過我的人 深深的一個吻
你對我總不太認真 太少慰問甚至太 殘忍

R&B的曲風很少出現在她的專輯裡,
上一首R&B是..好像是 習慣這樣
試著在夜深的時候一個人聽聽這首歌

總是這樣的,還了上輩子的債的同時卻欠了這輩子
誰欠了誰的吻
你到底欠誰一個吻 我想知道卻沒資格問

Kiss - Penny

 

 

別輕易的Say never
Never ever不可能
別否定你的乾渴
是Never ever 實現的快樂

失戀的時候聽聽Hey Girl
想放棄的時候,聽聽這首Never
花時間可以癒合的話,又何必去害怕受傷
希望可以從這首歌裡,得到Never say Never的勇氣與決心

Never - Penny

 

 

談懂了幾段的愛情 才了解現在的自己
打翻了幾個抽屜 刪了不少舊的訊息
明白了是晴是雨 才能夠遇見了你

這首歌的MV還蠻厚工的
是用360度的旋鏡鏡頭一鏡到底拍成的
Penny就跟著鏡頭唱歌就好了,小天就忙了
要一直換衣服追鏡頭
然後中間後面放的影片,是 愛過 的MV
這首剛好也是這兩個人演的

也許給的一切,最後,化成灰被掩埋
也許到了最後,我想,到不了最後
只想給個精彩,然後,讓我假裝灑脫的說 純屬意外

Unexpected - Penny

 

 

等青春老了以後會不會變 承諾在一念之間好危險
別隨便說永遠我討厭 被敷衍 我們都善變

最後一首歌,我在你右邊,凝視你的右臉
世界總是善變,沒有什麼是永遠
別被美麗的瞬間給矇騙
就像無賴這首歌一樣,其實只是在等誰先變

Right side of the face - Pe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