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誰說電影一定要光來影去、崩來丟去的

昨天看不能沒有你,他是部黑白色調的電影..

今天看聽說,手語在裡面替代的70%以上的聲音..

可是神奇的是,在看著字幕、手語、表情的時候,我的腦袋竟然自動出現了天闊跟秧秧的聲音..

手語本身就是一種要配合表情的語言..

要用豐富的表情與肢體語言去彌補手勢上與聲音話語的天生差距..

我只能說演員本身的功課有做的很足..

因為我真的聽到聲音了,就算他們兩個什麼都沒說..


哭哭,來看這部真的選對了..

先從演員講起吧!

彭于晏演的天闊,我好像看到我在墾丁天氣晴的衝浪少年天氣晴了..

都是傻傻的大男孩追求心儀女孩的故事,不過差別就在雨不停比較事故..

秧秧則是背負了很重的夢想在飛翔


陳意涵,怎麼會有人這麼可愛啦!

而且她在戲裡只上淡妝耶,這就是渾然天成的可愛嗎?

孫詩詩跟陳琳都比較走時尚風,秧秧則是鄰家小女孩的氣質..

想看看比較平實的陳意涵嗎?來看聽說吧!


天闊爸跟天闊媽

林美秀、羅北飛,這個好爸爸好媽媽的角色演的太入神了..

「天闊他媽,你兒子喜歡一個聽不見的女孩子。」
「是耳朵聽不見的那種聽不見喔?」
「啊不然是鼻子聽不見的那種聽不見喔!」


上一秒罵你,下一秒因為擔心所以叫爸爸關心你..

上手語課跟做的紙版也超妙的,他們兩老把秧秧的優點全記下來了耶.......

”很努力、很樂觀、很可愛、很活潑 很孝順、很親切
、很善良、對姊姊很好、對大家都很好”


天闊的夢想.......竟然是娶個老婆生個小孩一男一女..

這跟幾年前的我簡直一模一樣耶...

他做愛心便當我打愛心果汁,連招式都差不多...



來說說本片賺人眼淚的點好了..

天闊去信義區看秧秧表演,一直到吃麵付錢他們吵架...

後來天闊又到麵店,對老板說教,並把好多零錢丟到桌上!

"她不是啞巴,老闆,她是聽障朋友"
"她的手語名字是,(比秧秧)"



小朋對秧秧發脾氣...

"你為什麼要偷我的夢想?"

"你能為了我去打工,我卻連一面金牌都沒辦法幫你拿到"

"你是妹妹,卻還要照顧我這個姐姐"

"誰照顧誰,很重要嗎?"



最後天闊愛的大告白!

這一段戲真的很棒...

秧秧先把頭埋在水裡,

秧秧起來,天闊為了告白做練習先喊出來...

天闊這裡之前就有埋梗了,他練手語的時候有習慣先唸完再比...

雖然我在看電影之前就知道秧秧聽的到,可是我相信依我的聰明才智,

在看一這段的時候,也一定會因為秧秧的表情而猜到她其實聽的到...

天闊大喊完告白詞之後靠近秧秧......秧秧慢慢的轉過頭.....在這個moment..........

天闊跳水啦!!!!!!! 

天闊因為太緊張不知道要比什麼就跳水了...囧

在他游了一圈之後,終於用手語告白....

在告白的時候他又因為不好意思....就又改了台詞.....XD

=== 節錄一下ptt movie板=======================

其實天闊原本是有用"手語"告白的喔!
因為他有一個動作原本是要打手語中的"喜歡",
就是把姆指跟食指圈起來放在嘴角往下劃的動作,
可是天闊只有把動作做到"姆指跟食指圈起來",
在準備做後半段時突然就改變手勢,
變成"我要請妳來我家便當店打工....(後略)"

那段對白完整地說的話應該是

秧秧:「為什麼?」
天闊:「因為...我...(喜歡)...因為我想介紹妳到我們家便當店打工。」

==============================================================

哈哈,總之這段再呼應到後來的我願意......

一整個超賺人眼淚的....



秧秧真的很殺,她為了夢想去打工,

就像不能沒有你的武雄爸一樣...

人有了夢想,力量就是無限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

哭哭,所以海賊王才這麼憾動人心啊,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條偉大的航道..






愛情和夢想一樣,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翻譯,就能感受得到!

Hear me!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