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看一份pdf 一份叫"氣壓計的七種命運"的pdf

每一個問題,都有一個現成而漂亮的答案。而每一個創造者,都是自 己動腦筋思考,在現成答案之外,找到另一個新答案的人。
在夢羅園(Menlo Park)所創建的實驗室「愛 迪生發明工廠」裡,在醒目的牆壁上都貼著芮諾茲(Joshua Reynolds) 所說的一句話:「人總是千方百計,避免真正用心去思考(There is no expedient to which a man will not resort to avoid the real labor of thinking)。」愛迪生以它來提醒自己和他的員工。「避免真正用心去 思考」的確是多數人的通病,遇到問題時,總是先去找有什麼現成的 答案可用,有什麼漂亮的公式可套,但套公式並不等於在思考。這些 現成的答案、漂亮的公式,其實只是我們用來妝點門面的框框,它們 阻礙了我們真正用心去思考。

看完了之後我想到一個人

一個天才 從國小就一直擋在我前面的王八蛋

我本來就很少考第一名了 他小五轉進來之後 我就更沒有第一名過

我一直相信我是個天才 特別在我沒念啥書又電掉一群人之後

懶的念而己 不然第一名一定是我的

不過 這個傢伙我認為 就算我認真了 我也是考不贏他@.@

原來我 也只是個有小聰明的正常人而己

喔 這不是我想講的

國中之後 我跟我媽到了林園唸書

他跟他大哥去了大寮

國二還是國三? 我也忘了..

總之他大哥從大寮畢業 他就轉到林園來

在我老媽的關係下 我們又當了同班同學

嗯 這也是不是重點

我從這裡開始體悟到 會考試 跟 真的懂 是 不一樣的

考卷發下來 公式代一代 喔 答案出來了 100分呢.. then ?

我看到一個死不用公式的男人

他想了一題想了2天 得到了一個用5分鐘就可以背好的公式

他想了2天 別人用公式5分鍾就能算出來

他繞了一大圈 走到了跟我們一樣的地方

只是 我們在的地方 真的一樣嗎?

在考試這個戰場 應該是一樣的..

那跳出考試呢?

哈 差了 很多 很多吧

他高中到了小港 大學到了靜宜

but.. so what? 我知道他以後不管做什麼一定會成功..

那我呢?

ha..

無所事事 沒有想法 不知道該做什麼

只能跟著四周的人走 有眼睛卻是盲的

呼..

沒詞了@.@ 打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