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youseeme02    

同時看到摩根費里曼跟米高肯恩,我會以為我現在在看Batman

還好Hulk把我拉回了現實,哈哈

 

這是一部魔術片,在這之前我看過的魔術電影就是 頂尖對決 與 大魔術師 了

大魔術師.....其實是愛情片用魔術包裝的片子

所以還是來講 頂尖對決 這個金鋼狼對決蝙蝠俠的故事 好了

頂尖對決真的是很棒的魔術片,我整場都很享受那種解密跟被騙的感覺

頂尖對決 - 魔術三部份

以虛代實(The Pledge):魔術師會向觀眾展示一項普通的事物,但其中必定有玄機。
偷天換日(The Turn):平凡普通的事物,卻做出某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化腐朽為神奇(The Prestige):最後,消失的東西卻又再次出現,而觀眾完全無法了解其中的祕密。

...很巧的是,這個是由阿福(米高肯恩)演的機關師Harry講出來的

 

電影裡會有一些像是核心思想,或核心原則之類的東西,算是這部電影的根本與骨架

像是機械公敵(I,Robot),就是基於艾西莫夫的機器人三大原則

第一法則: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坐視人類受到傷害而袖手旁觀。
第二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除非違背第一法則。
第三法則: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的安全,除非違背第一與第二法則。

 

那今天這部Now you see me

「The Closer you look, the less you see.」

我認為這句話這就是這部片的核心了

呃,這部片如果你.....是很認真的在看,在想,在抓魔術跟裡面的人的bug的話

看完你應該會罵wtf...

相反的,如果你什麼都不想,跟著四騎士快速的步調與絢爛的聲光魔術

你看完還是會罵wtf......

可是心情會完全不一樣,前者是真的wtf

 

電影的一開始就跟我們介紹了四騎士的特性,跟有個帽T男第五騎士,集合了他們

Daniel是裡面的首腦,擅長舞台效果,不排斥使用科技,控制欲強

開場的魔術是猜方塊七(結合大樓聲光效果)

Merritt是催眠師,這個應該是裡面最重要的功能

開場就看到用催眠術懲罰了偷情的男人,敲詐的時候也是不手軟啦

Jack的身手最好,年紀最小,是Daniel的粉絲

開場扒了人的皮包之後又被反扒掉

Henley以前是Daniel的助手,是個正妹

開場的食人魚魔術把我嚇傻了,很擅常操作觀眾情緒

他們的集合跟一個叫天眼的組織有關

天眼是個每個魔術師都想加入的神秘組織

他的主旨就是要用魔術來伸張正義

而Thaddeus(摩根費里曼)則是一直拿不到天眼的邀請,就轉職成anti魔術的魔術破解者

阿福在四騎士開場的第一魔術介紹的時候,我本來以為他就是當初的第五騎士

想不到.....只是隻肥羊

 

四騎士團的主要三場魔術

第一場魔術隔空搶了法資小銀行

第二場魔術弄了他們的贊助老闆1.4億(贊助老闆是保險公司的老大)

第三場魔術偷了鋼鐵公司的金庫並嫁禍給Thaddeus

一直到最後Thaddeus的自白讓大家知道為什麼四騎士要幹這一大票

.....原來是某人要報仇

而這個某人竟然就是FBI的Dylan

啊啊啊啊啊

其實我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

這個劇情不是沒想過,但是這完全無跡可尋

唯一我看的到的三點就是

Dylan一直強調他不是無腦FBI

Merritt說Dylan從小缺乏父愛

Dylan在飛機上揭穿了魔術

....其他的情況跟本就.....

Dylan還裝做完全不知道天眼是什麼東西

跟本就是演戲給我們看啊啊啊啊啊

果然呼應了一開始的「The Closer you look, the less you see.」

 

喔,最後他們在橋上上鎖秘密的橋,高雄的愛河之心也有喔!!

 

別抱著看頂尖對決的心態來看,你會失望..

什麼都不要想,享受他給你的魔術,你會看的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不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